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向仲怀院士一行考察重庆武隆桑茶产业
发布时间:2021-12-14 查看 0次   字体:[] [] []

   129日至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大学蚕学与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向仲怀一行前往重庆市武隆区,就武隆蚕桑产业、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并围绕高水平建设桑茶基地、桑产业多元开发召开座谈会。

   区委书记何庆,区政协党组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苏惠勇一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武隆区“十四五”期间桑茶产业基地规划情况及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向仲怀指出,桑茶产业是一个绿色产业、朝阳产业、长效产业、富民产业。当前,武隆桑茶产业正处于产业结构重构、学科重建的关键时期,武隆区应以“立桑为业多元发展”为根本,充分发掘资源优势,突出产业支撑,强化产业带动,更新发展观念,加大桑茶资源多元开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以质量为标准,提升科技含量,选好桑茶品种,高水平打造桑茶基地;要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带动作用,通过“桑茶产+旅游”融合发展,多元化开发农旅产品,助力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庆对向仲怀院士一行来武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何庆说,当前,武隆正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推动一二三产业主动“+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武隆高度重视桑茶产业发展,将桑茶产业纳入了全区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重点来推进,基本形成了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资源多元化综合利用、“农林工贸文旅”融合联动、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发展格局。接下来,武隆将大力引进、积极培育桑茶龙头企业,以企业为依托,打造特色明显、效益突出、辐射力大、带动性强的桑茶产业集群,推动桑茶产业绿色发展、健康发展;要整合多方资源,延伸产业链条,加强市场开拓,打造高端品牌,抓好融合发展,将桑茶产业与乡村振兴结合,与一二三产业发展融合,以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期间,向仲怀一行还前往平桥镇乌杨树村、高屋村桑茶基地,白马山天尺坪茶园基地,实地查看了桑树及茶叶生长、管理情况,了解病虫害防治、品牌塑造、市场销售等情况,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意见。



(消息来源《武隆日报》,审核:袁联伟)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