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特色经济林重要性状形成与调控”项目2021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 查看 0次   字体:[] [] []

2021年5月12日,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特色经济林重要性状形成与调控”项目2021年研讨会在重庆市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蚕学宫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主办,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桑树品种改良中心重庆分中心、蚕桑资源及分子改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于全国30多家单位的各项目和子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当天上午,国家农业农村部科技处主管边晓萌、中国林业科学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教授、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向仲怀院士、西南大学科技处处长胡昌华教授,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代方银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议程由项目首席负责人、浙江农林大学黄坚钦教授,及桑树方向课题负责人、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宁佳教授共同主持。

会上,西南大学科技处处长胡昌华教授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西南大学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代方银主任发表讲话,向代表们报告了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就,表达了对代表们的欢迎,并祝大会圆满成功;农业农村部科技处主管边晓萌报告了项目中期检查结果,对项目进展及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项目后续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表示全力的支持;王军辉教授做了题为《“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的专题讲座,向代表们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国家农业农村部中长期的科技发展规划情况,以及新的重点研发专项立项方针;项目首席负责人黄坚钦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及中期指标完成情况,汇报了项目启动至今所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简要说明了课题经费使用情况及相关活动开展情况,指出了现阶段课题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共性关键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对本项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做出安排部署;最后,与会代表们按课题分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彼此交换对未来项目实施计划的建议和看法,为后续有工作开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会后,与会代表们在何宁佳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桑树品种改良中心重庆分中心的桑树种质资源圃,近距离了解了桑树的品种多样性及生物学特征。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效加强了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的过程管理,检验了各子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执行情况,明确了项目后续开展的总体目标、工作规划及项目进展汇报的时间节点,加强了各子课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相互合作,为项目研究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可靠保障。

(文字:周虹;摄影:王以和;审核:何宁佳)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