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2021年科技开放周]“丝路百年”—百年蚕桑 中国传奇
发布时间:2021-06-02 查看 0次   字体:[] []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主展馆科技展”在重庆市园博园隆重开幕,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受邀于5月22日-24日入驻主展馆生态治理C位展台,受到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同时,重庆市副市长、党组成员熊雪同志、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合清一行,考察了实验室展台,对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给予了高度赞誉。

本次实验室科技开放以“丝路百年———百年蚕桑 中国传奇”为主题,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蚕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历程和成就,并提供了桑蚕传统文化与现代生命科技和特色健康产品等交互性科普体验活动。逾千名中小学生及社会公众参加实验室的科技开放活动,现场收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



本次科技开放活动分为展板展示和特色互动两部分,展板展示了我国百年蚕桑科技发展历程、蚕桑产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国重实验室的前沿科技成果,让社会公众深入走进蚕桑科技与发展。在活动现场 “我与家蚕基因库零距离”、“天然七彩茧丝原理揭秘”、“缫丝体验”、“高端技术体验”等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的心田中种下了“科技报国”的种子。



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响应党的政策与号召,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体现在科技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本次活动既展现了蚕业科研人员在振兴蚕业科技和发展现代蚕桑产业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又体现了他们在服务乡村振兴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中的担当作为,同时也看到了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创新研究、产研结合等方面令人瞩目的成就。


供稿:文凯丽

供图:阮媛

审核:袁联伟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