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家蚕国重学术交流空间“丝路驿站”启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9 查看 0次   字体:[] [] []

2021年4月26日上午10点,雨过天晴,阳光灿烂。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丝路驿站”学术交流空间启用仪式在蚕学宫胜利举行。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向仲怀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泽扬教授、主任代方银教授、副主任何宁佳教授、崔红娟教授、潘国庆教授,原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王治奇书记、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党委张袁松书记、徐汉福副院长、蓝广芊副院长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实验室副主任潘国庆教授主持了启用仪式。

仪式中,潘国庆教授简单介绍了“丝路驿站”的建设情况。2019年9月,为响应向院士提出的“构建实验室轻松活泼、团结和谐的学术生态”的建议,为国重教师和同学们提供一个自由、舒适的学术交流空间,主任会提出了建设学术交流空间方案,计划在蚕学宫右侧绿地上建设一块200平米左右的平台,并得到学校后勤部门的大力支持。同年11月,开始设计,2020年4月开始施工,9月基本施工完成。2020年10月,“第三届蚕业科学与21世纪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期间,进行了初步试用并得到逐步完善。2021年新学期开学后,由向仲怀院士亲自起名为“丝路驿站”,并题写了匾额。

随后,向仲怀院士和周泽扬教授为“丝路驿站”的启用剪彩。近日也正值向仲怀院士荣膺“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青年教师代表向向院士献花祝贺!向院士对“丝路驿站”的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们用好“丝路驿站”,多交流,多学习,多合作,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我国蚕桑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周泽扬教授、王治奇书记、代方银主任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丝路驿站”启用。

据悉,家蚕国重“丝路驿站”学术交流空间将在工作时间自助开放,并将定期组织学术沙龙,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供稿:文凯丽

供图:阮媛

审核:袁联伟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