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Monika Murcha博士来我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6 查看 0次   字体:[] [] []


12月6号上午,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Monika Murcha博士应我室邀请,在蚕学宫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Mitochondrial machineries for import, assembly and proteolysis”的学术报告,李田副研究员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家蚕国重室及学校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近百人听取了本次报告会,并围绕线粒体蛋白组成、组装和功能调控等问题与Dr. Murcha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会后,Dr. Murcha参观了家蚕国重室蚕桑病原微生物及微生物资源利用单元,并与单元的老师和同学就合作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未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Dr. Murcha2006年在西澳大利亚大学获得ARC博士后奖学金,2014年获得ARC Future Fellowship的资助,并建立了自己的实验室,主要研究解植物线粒体生物发生的成分和基本过程,重点揭示线粒体蛋白质导入和大分子靶向、关键元件调控线粒体和细胞活性、植物生长和应答胁迫的机制。目前,Dr. Murcha已在Nature Chemical BiologyJ Biol ChemNucleic Acids Res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Plant Science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50多篇。

 

撰稿人:李唐欣

供图:阮媛

审核:潘国庆、李田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