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家蚕国重室组团赴印度参加第六届亚太蚕业与昆虫生物技术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查看 0次   字体:[] [] []

201932-4日,由国际蚕业委员会(ISC)主办,印度蚕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六届亚太蚕业与昆虫生物技术大会在印度历史文化名城迈索尔(MYSORE)隆重召开。印度中央丝绸局主席K. M. Hanumantharayappa、印度纺织部联合主席Sanjay Sharan和印度国家旱地管理局首席执行官Ashok Dalwai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来自亚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蚕学及昆虫生物技术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走向蚕丝,走进自然主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

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三田和英教授、副主任潘国庆研究员、童晓玲教授、杨丽群教授等一行13人赴印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设有包括国家蚕业报告、家蚕、桑树、野蚕、昆虫生物技术及茧丝加工技术,共6个专题,来自近20个国家的70余名专家、学者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我室三田和英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其余12名与会青年研究人员在各专题会场做报告11个、展示poster 1个,受到广泛关注。会议期间,我室人员就各自所关注的领域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有关国际合作事宜。

在大会主办方的组织下,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印度迈索尔蚕桑养殖及加工生产基地、印度蚕业研究中心(CSRTI),深入了解了蚕桑产业在印度的发展情况及潜力。此次盛会的召开,促进了国际蚕学交流及合作,也很好的宣传了家蚕国重室。参会人员表示,通过交流和研讨,进一步了解了亚太地区蚕业及相关基础研究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对我们的科学研究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并力争为我国蚕学基础研究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多贡献。




 


供稿: 宋江波      供图:潘国庆      审批:潘国庆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