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实验室首次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29 查看 0次   字体:[] [] []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获批项目名单,我室副主任潘国庆研究员领衔申报的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微生物学创新型人才培养”,经过前期初审、专家通讯评审和面试答辩三个环节,名列其中,实现了实验室该类项目零的突破,同时也是学校该类项目零的突破。全国获批项目共92项,其中新批项目69项,申请继续资助项目23项。

“微生物学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实验室微生物学研究团队充分发挥其在国际合作方面的基础和优势,与美国著名医学院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从2014年起就根据“微生物学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开展了国际合作,签订了国际合作培养协议。该项目旨在培养一流的微生物学创新型人才,建立一流的国际合作平台“微孢子虫国际研究中心”,创立微孢子虫学,并进一步建设为国际一流学科。该项目将每年分别集中选派1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访问学者和1名博士后。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执行期限为三年,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推动国内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顶尖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助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获批项目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根据学校新闻报道整理)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