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一行到访家蚕国重
发布时间:2019-03-04 查看 0次   字体:[] [] []

2019年2月28日下午,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携昆明市考察团一行到访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实验室建设,参观科研成果展示。实验室副主任何宁佳教授代表家蚕国重接待程连元一行,并向客人们介绍了家蚕国重的历史沿革及当前整体情况。实验室副主任崔红娟教授、潘国庆教授以及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徐汉福教授就各自研究内容分别向考察团一行作了介绍。


何宁佳教授向考察团介绍家蚕和桑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崔红娟教授向考察团介绍以家蚕为模式生物在防治病虫害方面的应用


参观过程中,程连元书记对蚕桑产业转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就相关问题与实验室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程连元书记表示,“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也可作为科研人员实现科研成果顺利转为产业的重要指示。昆明作为全国闻名遐迩的“春城”,独特的自然气候十分适合蚕桑产业的发展,期待将来建立家蚕国重与昆明市的深入合作。

陪同来访的还有昆明市委副书记刘智,昆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夏俊松,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昆明市副市长赵学农,昆明市政协副主席刘绍安等。


供稿、供图:文凯丽    审批:潘国庆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