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实验室研究生志愿服务队顺利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4-02-27 查看 0次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响应学校“砥砺传承师者情,奋楫笃行青春志”西大硕博乡村行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的号召。2024221日-22日实验室研究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到合川区钱塘镇大柱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了大柱小学老师及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重视。实践包含了红色精神学习、生物科普课、手工课、安全讲堂、团队合作小游戏等内容,并对部分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此次实践活动主要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拓宽小朋友们的知识面,激发他们对生物学、对多彩家蚕王国的兴趣,同时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帮助树立爱祖国,懂感恩的深厚情怀。

   

实践剪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是乡村的重要支柱,承担着为乡村发展提供人才条件、文化条件等重要功能。“国家投我以桃,我将报之以李”,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丝致千里”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青年学生的作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乡村教育,用实际行动为乡村学生送去温暖,用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感染同学们。不仅为自己的青春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在小朋友们的成长道路上点亮了一盏明灯。

志愿者与老师、学生们合影

 

 (初稿:吴思源;修改:蔡晓霞;审核:程廷才)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