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葡萄牙米尼奥大学Subhas Kundu院士来我室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23-12-06 查看 0次   字体:[] [] []

应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邀请,20231019-1119日,印度科学院院士、蚕丝领域著名专家、葡萄牙米尼奥大学Subhas Kundu教授来实验室开展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

实验室主任代方银教授会见了Kundu院士,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交流进行了沟通。Kundu院士在潘国庆教授、肖波教授、童晓玲教授等研究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并向其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和科研平台。

1026日,Kundu院士在蚕学宫作了题为“Silk Biomaterials for tissue engineering and regenerative medicine”的专题学术报告,围绕蚕丝生物医学材料的优势特点、研究开发、应用现状以及发展趋势等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Kundu院士在室期间,主要由肖波教授团队对接其日常工作,深度参与每周组会,就蚕丝生物材料在药物递送载体系统和组织再生等研究领域的应用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学生的研究选题和科研进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人物简介:Subhas C. Kundu,博士,教授,印度科学院院士,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生物材料生物降解物和仿生学研究所研究人员。Kundu教授曾担任欧盟委员会的欧洲研究领域主席(ERA主席),是印度Kharagpur印度理工学院(IIT)生物技术系的创始人、第一任主任和终身教授。主要讲授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和重组DNA技术等本科及研究生课程。Kundu教授长期致力于3D癌症建模、药物筛选、蚕丝生物材料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在国际著名期刊如Advanced Materials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technology Advances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sActa Biomaterialia, Biomaterials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Biomacromolecules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发表论文250余篇,H指数为75,论文他引次数为25025次。


供稿:肖波  审核:潘国庆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