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Dr. Bryony Williams与我室开展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8 查看 0次   字体:[] [] []

20231120日与24日下午,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邀请了英国埃克塞特大学Dr. Bryony Williams分别于蚕学宫307和科技楼210进行了两场线上专题学术报告。实验室副主任潘国庆研究员主持了本次系列交流会。

Dr. Bryony Williams“EHP and its relatives” 为题的报告,介绍了团队在对虾微孢子虫EHP的比较基因组学分析和病原溯源方面的新进展。“Glugeida species as model systems” 为题的报告,介绍了Glugeida属微孢子虫作为开展病原侵染装置结构解析、增殖机制研究及病原与宿主相互作用等方面的优势。此外,Dr. Bryony Williams还介绍了针对欧洲资源昆虫微孢子虫感染情况的调查研究。参会师生围绕微孢子虫比较基因组与功能基因组学、传播途径、侵染结构等方面与Dr. Bryony Williams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潘国庆研究员指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友好学术交流,并将与Williams教授及其团队继续保持长期的友好交流。

Dr. Bryony Williams是英国全国环境研究委员会新研究者奖获得者。聚焦感染人类、昆虫和可食用甲壳类等重要经济动物的病原微孢子虫,开展微孢子虫多样性,基因组结构进化,细胞内环境适应性,及病原防控研究。在Nature, PNAS, BMC Genomics,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

撰文:窦雅斌

供图:柯卓君

审核:潘国庆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