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室参加农业农村部特种经济动植物学科群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查看 0次   字体:[] [] []

11月1日,农业农村部特种经济动植物生物学与遗传育种学科群工作交流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召集,中国农科院科技管理局刘涛副局长及学科群学术委员委员到会指导。会议围绕茶叶、蚕桑、蜜蜂、麻、烟草、花卉、中药材等学科领域进行了“十四五”中期工作交流,1个综合性重点实验室、9个专业性重点实验室分别汇报了重点任务、进展成果、解决产业技术难题与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我室代方银主任代表本单位建设的农业农村部蚕桑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作了工作总结交流,有关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本学科群围绕特种经济动植物产业重大需求,在科技推动产业进步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要将应用基础研究与产业创新融合,凝练共性科学问题,共同解决行业重大问题,进一步发挥学科群作用,加强科研协作、资源共享、人员交流,促进各领域交叉和拓展,提升学科群各方向整体水平。

  

学科群王新超主任作会议总结,对学科群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意见:希望各实验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之大者”和农业农村部中心工作;围绕主责主业,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以高质量的创新成果更好地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协同创新,共同谋划“十五五”发展规划。


【周磊根据学科群新闻整理,代方银审核】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