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Lene Juel Rasmussen院士一行来室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26 查看 0次   字体:[] [] []

应我室代方银教授邀请,1019-22日,丹麦科学院院士、挪威科学与文学院院士、丹麦哥本哈根大学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UCPH) Lene Juel Rasmussen教授一行来室开展合作交流。

20日,向仲怀院士会见了Lene Juel Rasmussen院士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进行了亲切沟通。

期间,分别举行了Lene Juel Rasmussen院士专题学术报告会、双边青年学术交流报告会。Lene Juel Rasmussen院士做了题为“Interdisciplinary approaches to healthy aging”的学术报告,并围绕线粒体功能紊乱、基因组不稳定性、DNA修复和健康老龄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哥本哈根大学Zhiquan Li博士、Yuan Li博士、四川省疾控中心慢病研究所胥馨尹副所长、我室青年教师宋江波及博士生张健飞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开展了探讨和交流。实验室部分青年教师就相关研究问题与Lene Juel Rasmussen院士及其团队成员进行了讨论。实验室国家有关国际合作交流专项项目秘书陈洁老师介绍了项目运行情况及规则。

Lene Juel Rasmussen院士在室期间,潘国庆副主任和童晓玲教授等陪同参观了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向其介绍了实验室的研发方向及成果。

附:Lene Juel Rasmussen院士简介

Lene Juel Rasmussen院士系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健康衰老研究中心主任,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荣誉教授。2004年入选丹麦自然科学院院士,2019年入选挪威科学与文学院院士,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 (IARU) 老龄化、长寿和健康 (ALH) 项目指导委员会主席,健康老龄研讨会联盟成员,丹麦癌症学会 (KBVU-BK) 科学委员会成员,担任Aging CellMitochondrionFrontiers in Aging等知名期刊编委。致力于揭示调控衰老和衰老相关疾病的分子机制。她带领的研究团队专注于线粒体功能障碍的分子机理解析,解决细胞如何实现保持线粒体和核DNA完整性以及DNA修复这一难题。在 Nature GeneticsLancet OncologyAgeing Research ReviewsPNASNucleic Acids Research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Aging Cel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

资源昆虫全国重点实验室

撰文:宋江波、丁鑫

供图:袁联伟、文凯丽、梁书博

审核:代方银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