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何宁佳教授当选桑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3-10-20 查看 0次   字体:[] [] []

近日,桑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第二次成员代表大会暨首届全国桑树产业发展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蓝太刚、湖北省农科院副院长杨园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肖更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钱永华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41个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我室代方银主任、何宁佳副主任、赵爱春教授、童晓玲教授,学院蚕桑系主任王茜龄教授,以及多名研究桑树的青年教师参会。

大会开幕式现场(李思辉摄)

在联盟第二次成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总结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成员,通过了联盟章程和管理办法,部署了今后的重点工作。

何宁佳教授当选桑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第二届理事长,联盟首届理事长代方银教授任名誉理事长,当选副理事长分别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卢琦、北京林业大学周金星、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杨园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苏超、江苏科技大学(原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刘利、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站韦伟、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刘刚、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杨文、广东省农科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徐玉娟、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茶叶研究所吕志强等10位专家学者及单位负责人,湖北省农业科学院胡兴明任秘书长,西南大学赵爱春、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于翠任副秘书长。

会议还确定了桑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第二届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主任委员:向仲怀院士,副主任委员:卢琦、周金星、钱永华、肖更生、何宁佳、刘刚、胡兴明。

代表大会现场(图片引自湖北省农科院官网)

 

 会上,新当选理事长何宁佳教授表示,期待新一届理事会团结奋进,引领桑树全产业链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实现现代桑树学科的飞跃发展。会议期间,何理事长还主持了首届全国桑树产业发展青年科学家学术报告会。

代方银教授在开幕式上着重指出,桑树产业是蚕桑产业发展中的“新大陆”和最大增长领域之一,桑树产业联盟要围绕向仲怀院士提出的“立桑为业、多元发展”这一方略,规划好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用好用足产、学、研、用、资等各方面资源,强化协同创新,形成可以引领今后相当长时间创新发展的行动方案,提升桑树产业发展水平和贡献度,增强蚕桑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我室童晓玲教授、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林强研究员、广东省农科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罗国庆研究员分别作特邀报告,我室轩亚辉博士后和来自各单位推选的一批优秀青年作学术交流报告。

 

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

撰稿:曾其伟,审核:代方银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