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全国科普日|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科普助力“双减”亮相全国科普日
发布时间:2023-09-21 查看 0次   字体:[] [] []

                                                

2023年9月16日-17日,主题为“提升全民科普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重庆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首届两江新区科普文化节在两江新区.星汇两江广场举行,该活动广受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网易新闻、上游新闻等多方报导宣传。

西南大学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作为全国蚕桑丝科普教育基地积极申报,获准参与主会场科普助力“双减”展区,以“五千年经典 新时代传奇”为主题,向公众展示了家蚕&桑树&产业的魅力。

活动中展示了活体的家蚕和各式各样的天然彩色蚕茧以及动手体验蚕茧变丝的神奇缫丝之旅,让公众体验了“嫘祖”的养蚕之法、抽丝之术,展现五千年来改变历史进程的小小昆虫的神奇。

除此之外,活动还通过体验利用现代科技观察蚕和桑树的微观结构和细胞模型等科普图文,向公众介绍了蚕、桑等活动物质、改性蚕丝的利用以及蚕病快速检测试纸等在新时代下的蚕桑领域科技前沿,让经典开出新的传奇之花。

同时,为了更好助力“双减”、寓教于乐,本次活动专门增设了蚕桑知识问答领特色明信片以及蚕茧DIY等互动性和知识性兼备的游戏环节,激发青少年的创造性和求知欲,让蚕桑文化默默的在青少年心中种下好奇的种子。

撰稿人:文凯丽

审稿人:袁联伟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