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实验室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查看 0次   字体:[] [] []

911日下午,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在蚕学宫报告厅举行。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党委张袁松书记、国重实验室主任、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院长代方银教授、实验室副主任何宁佳教授、崔红娟教授、潘国庆教授、袁联伟老师、实验室部分教师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出席了会议。新生见面会由副主任崔红娟教授主持,入学教育会由蔡晓霞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袁松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研究生理当立鸿鹄志,锐意进取,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政治素质,锤炼政治品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龙定沛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新生们加快适应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做好科研准备,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增强学术能力,勇于追求科学真理。老生代表罗继利分享自己读研以来的成长经历与收获,并向新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学习生活建议。新生代表李研表示将以乐观的态度、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科研的挑战,立志要与同学们共同努力,勇往直前。

最后实验室主任代方银教授进行讲话。他指出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中华蚕桑丝绸产业的历史成就无比辉煌,振兴现代蚕桑丝绸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组成部分。代方银教授希望新生弘扬实验室团结、奉献、创新、攀登的传统,珍惜机会,奋发拼搏,开拓创新,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取得优异成绩。

在入学教育会上,专职辅导员蔡晓霞老师对研究生的管理、培养和发展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阐释,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培养环节的各项要求。作为辅导员,她表示实验室是有爱的大家庭,鼓励新生们积极融入,为实验室的更好更强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让新生更加深入了解实验室,促进大家更快融入研究生生活,为接下来的漫漫研学路做好充分准备,相信2023级全体新生定能不负期望,勇于开拓,再创辉煌!

 

 

 

 

供稿:蔡晓霞

审核:崔红娟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