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重庆市市长胡衡华到资源昆虫国重室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01 查看 0次   字体:[] [] []

2023628日下午,中央委员、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胡衡华到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调研。市政府秘书长罗清泉,市教委主任刘宴兵,市科技局局长明炬,北碚区委书记王俊,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等陪同调研。

实验室主任代方银结合墙报及实物,向胡市长汇报了实验室的沿革概况、学科建设、种质保护、基础研究、应用研发、引领产业、文化传创、面向未来等内容。胡市长仔细听取介绍,并详细询问实验室队伍现状、人才培养、国际地位、产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情况,拿起科研产品查看产地等信息,嘱咐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区领导一定要关心和支持成果落地重庆、落地北碚,服务新重庆建设。他还提出,希望实验室要多展示重庆元素。

在随后于学校东方红会议厅举行的座谈会上,代方银主任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回顾了蚕桑学科和国重室自立自强的攀登历程,介绍了重组建设的资源昆虫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战略定位与任务,表示将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以建设世界领先的“资源昆虫科技创新中心”为重庆在国家创新版图中争取地位作出贡献;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一号工程”中发挥“双城蚕桑科技创新中心”作用,贡献“新蚕桑方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西部陆海新通道”,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蚕业合作,展现新时代“丝路精神”。

胡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实验室的重要地位,“全国领先,代表世界水平”;高度赞赏引领蚕桑产业发展的做法,“古老文明与现代结合”“是全链条的”;强调指出,“蚕丝产业是一张名片,要成为重庆产业”。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