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家蚕泛基因组研究论文荣获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牧原杯”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3-06-05 查看 0次   字体:[] [] []

5月16日,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重庆市荣昌区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并宣布开幕,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重庆市委会主委屈谦,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围绕“创新·数智·健康”主题,特别策划了高峰论坛、研讨会、产业论坛、评选表彰、人才交流、特色观摩等10大板块20余项活动,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10名院士,15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从学术领域、理论视角和产业升级等多个维度,深入探讨畜牧产业经济与数字化、智能化深度融合的战略选择,探寻新时代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此次活动吸引了国内包含企业人员在内的数千人参加。


开幕式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组委会对全国一批畜牧工作先进人物进行了表彰。10名论文作者从352篇投稿中脱颖而出荣获“牧原杯”优秀论文奖,10名科技工作者获“牧原杯”第八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杰出人物),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李传业、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荣获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特别奖。其中,资源昆虫全国重点实验室(原家蚕国重室)代方银教授团队完成的家蚕泛基因组研究论文“High-resolution silkworm pan-genome provides genetic insights into artificial selection and ecological adaptation”荣获优秀论文奖,论文第一作者童晓玲教授登台领奖。

据了解,中国畜牧科技论坛于2004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汉春表示:“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已成为我国畜牧科技领域规格高、影响大、成效好的交流与合作盛会,对推动畜牧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供稿:家蚕泛基因组项目组    审核:袁联伟)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