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参展2023年重庆科技活动周主场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查看 0次   字体:[] [] []

5月20-22日,由重庆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西部科学城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主场展览活动在大学城熙街广场隆重举行,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亮相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区,以“普蚕桑之歌 尚科学之美”为主题开展活动,期间吸引了各年龄阶段2千余人驻足体验。

展区活动包括桑树、桑果品种图片,蚕宝宝等活体实物,五彩缤纷的蚕茧,蚕桑活性物质制品,提供沉浸式体验整条蚕桑链以及五千年蚕桑文化,还包括紫外灯下观察荧光蚕茧、体视镜观察蚕的微观结构以及通过培养皿培养细菌等科普实验体验,不仅可以了解蚕桑基础知识,还可以亲自感受蚕桑分子层面的先进技术,了解蚕桑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蚕桑丝绸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的号召,充分发挥全国科普基地的示范作用,坚持科技创新促进科学普及,展现蚕桑人在服务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中的成就,更好的为服务公众科普做出贡献。

 


供稿:文凯丽 审稿:代方银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