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实验室参加2023国际丝绸联盟成员大会暨国际桑蚕丝绸产业发展趋势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1 查看 0次   字体:[] [] []

2023年11月15日,“2023国际丝绸联盟成员大会暨国际桑蚕丝绸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在法国里昂成功召开。实验室派出何宁佳副主任和潘国庆副主任代表实验室参加了大会。会议审议了国际丝绸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组织机构、探讨了未来工作规划及发展方向,并就各国蚕桑丝绸产业发展现状、国际丝绸产业绿色可持续及发展新趋势等议题开展了主题研讨。何宁佳教授在大会论坛上做了“解读桑树基因组,赋能桑树开创性研究”的大会报告,并介绍了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建设情况。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掌握了国际蚕桑丝绸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最新趋势,与丝绸产业相关国家和机构建立了更为密切的联系,为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中国浙江省商务厅、国际蚕业委员会、乌干达国家科技创新部、泰国诗丽吉王后蚕桑司等各国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国际丝绸联盟名誉主席陈文兴唐琳,主席张国强,副主席Xavier LepingleLaura Sofia ClericiRenata Amano季晓芬等,以及来自法国、意大利、瑞士、巴西、日本、印度、泰国、越南、柬埔寨、加纳、罗马尼亚、西班牙、巴基斯坦、乌干达、肯尼亚和中国的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位联盟成员代表和各国丝绸行业代表线下或线上参加会议。

撰稿人:潘国庆,审核:何宁佳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