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永刚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3-09 查看 0次   字体:[] [] []

合作导师及课题组简介

胡永刚,哥廷根大学博士,印第安纳大学生物系博士后,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2021年全职回国并于同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现依托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进化发育生物学(Evo-Devo)研究方向,研究聚焦在:(1)动物复杂性状的起源与多样性进化机制;(2)动物器官大小、形状以及生长位置的命运决定与调控;(3 发育可塑性;(4)昆虫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胡博士在Science Proceedings B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十余篇研究成果(个人详情见:http://sklsgb.swu.edu.cn/s/sklsgb/gjjrc/20220217/4719503.html)。

因工作需要,课题组现开展教师岗位(含副教授和讲师)和全职博士后公开招聘工作,真诚欢迎各位海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博士后和博士毕业生报名申请,招聘信息长期有效,聘满为止。

另因课题组发展的需要,现面向全国征集各地志愿者和昆虫爱好者协助采集当地的蜣螂(屎壳郎)样本,有意者请联系课题组,我们将为您提供蜣螂收集详细信息并报销相关费用,谢谢!

E-Mail: yongganghu@swu.edu.cn

Tel: (023)-68250793

单位介绍

西南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主体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坐落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是闻名遐迩的花园式学校,教育部表彰的文明校园(学校详情见:http://www.swu.edu.cn/xxgl_jyjs.html)。

胡博士课题组隶属于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已具备完善生物信息分析、分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转基因和CRISPR/Cas9等研究体系和科研平台。实验室拥有完备的科研仪器设备和动物房配置,能够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充足的支撑和保障。西南大学生物学入选了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

招聘岗位一、教师岗位(含副教授和讲师)

一、招聘名额1-2

二、岗位要求

副教授或讲师岗位

1. 满足西南大学相应岗位的选聘条件,详情见《西南大学“聚贤工程”实施办法(修订)》。

2. 已经或者即将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进化发育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比较基因组学、进化遗传学、发育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经历,有海内外博士后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3. 已在相关领域主流SCI期刊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

4. 对课题组所从事的研究方向有浓厚兴趣,为人诚信,勤奋努力,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沟通精神,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三、岗位职责

1. 与课题组负责人共同制定研究计划,独立地开展课题研究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鼓励个人根据兴趣来自由探索研究方向;

2. 积极申请国家、省、市等各级研究课题;

3. 协助课题组指导博士后、研究生、本科生;

4. 协助课题组建设和管理。

招聘岗位二、全职博士后

一、招聘名额

2 (其中生物信息学方向与进化发育实验方向各1名)

二、拟开展的研究内容

1. 以有角突甲虫为模式来研究动物创新性状形成的机制

2. 复杂性状多样性的演化发育机制

3. 环境因素如何影响个体的发育可塑性并呈现出二型性。

三、岗位要求

1.  全职博士后要求年龄三十五周岁以下,在近三年内获得、或即将获得海内外知名高校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 生物信息学方向博士后:具有良好的计算机编程和统计分析能力,有进化基因组学,进化遗传学,多组学和单细胞组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经验,且在相关领域主流SCI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含已接收)论文1篇以上,发表过高质量论文者优先考虑。

进化发育实验研究方向博士后:具有遗传学、发育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昆虫学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及科研背景,相关专业知识扎实,相关实验技能熟练,能完成遗传系统操作、基因功能研究、转基因与基因编辑、原位杂交和免疫组化等相关实验,在相关领域主流SCI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含已接收)论文1篇以上,有组学分析经验者优先考虑。

3. 为人诚信,勤奋努力,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沟通精神,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写作和口语交流能力。

四、岗位职责

1. 与课题组负责人共同制定研究计划,完成课题组交予的研究任务,相对独立地开展课题研究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 协助课题组经费申请,并积极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以及其它各级课题;

3. 协助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课题等。

薪酬待遇

1. 青年教师(含副教授和讲师)按学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执行,提供安家费和科研启动金,薪资包含基本工资+岗位绩效工资,缴纳五险一金。

2. 全职博士后人员享受西南大学博士后待遇(包括提供住房租金补贴,缴纳五险一金;户口、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按照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薪水根据西南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详情根据实际工作表现和学术能力面议。

应聘材料提交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送至胡永刚老师邮箱:yongganghu@swu.edu.cn,邮件主题为:“应聘职位名称-本人姓名”。

应聘材料包含:

1. 个人详细简历,包括教育经历、科研经历、发表论文、获奖情况等;

2. 个人研究小结;

3. 研究计划或兴趣 1页纸左右);

4. 代表性论文。

相关说明

1. 子女教育:校内设有幼儿园,周边有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幼儿园到高中的优质配套教育资源,子女入学问题无忧。

2. 西南大学位于重庆市主城九区之一的北碚区,缙云山下、嘉陵江畔,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宜居宜教宜学。

3. 北碚区作为西部科学城(重庆)建设先发地,发展潜力巨大,而房价相对便宜。

 

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39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