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罗书强一行来我室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5 查看 0次   字体:[] [] []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罗书强一行来我室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水平,提升仪器设备的共享效率和使用效益。9月23日,实验室邀请了学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罗书强副处长、李朝明科长莅临指导工作并进行业务培训。实验室主任代方银教授、副主任何宁佳教授、副主任袁联伟、办公室主任文凯丽以及实验室各单元分管仪器设备的专职老师参加了培训学习和交流。

会议伊始,何宁佳教授代表实验室对罗书强副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运行机制、组织结构等做了简要介绍,在肯定实验室大仪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所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也指出了大仪在共享和管理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在职能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实验室的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

                                              


罗书强副处长以仪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为主题,从仪器设备的申购采招、使用维护到报废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一些关键的环节进行了强调。

李朝明科长从国家、学校、教师三个层面阐述了大型仪器共享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网络的基本情况,如何通过共享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益,逐步完善实验技术人员的考核机制,以及最新的仪器设备管理制度等。

最后,实验室主任代方银教授对实验室设备处对国重室的关心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同时还指出国重室要有忧患意识,更要增强原始创新力,发挥好引领作用,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做出更多的贡献。

(供稿人:廖媛 文凯丽   审稿人:何宁佳)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