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国蚕学会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代方银教授当选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2-06-30 查看 0次   字体:[] [] []

  2022年6月24日,中国蚕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全国200多名会员代表和列席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中国蚕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龙研究员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蚕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廖森泰研究员所作的《中国蚕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会财务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订说明报告等,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代方银教授线上主持中国蚕学会十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

  新产生的理事会和监事会分别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院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代方银教授当选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廖森泰研究员当选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监事会副监事长等人选一并产生,标志着中国蚕学会的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新当选的代方银理事长发表了简要讲话。他对中国蚕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在廖森泰研究员的带领下取得丰硕业绩表示高度赞赏和由衷敬佩。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要继续发扬学会优良传统,坚持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站位,心怀全局,加强建设,着力创新,担当使命,推进高水平蚕业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现代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业绩回报全国会员的信任和广泛的社会期待。

  中国蚕学会成立于1963年,是中国科协指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以团结全国蚕业科技工作者、研讨蚕业科学技术事业、推动蚕业生产发展为宗旨,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等活动的专业性组织。目前学会设有学术、教育与科普、咨询与开发、国际交流、编辑、组织、财务、青年等8个工作委员会,栽桑学、养蚕学、蚕遗传育种学、蚕生理病理学、野蚕学、资源开发、蚕业经济与茧丝等7个专业委员会,成立了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及各省(市、区)地方学会,是国内著名的学术团体之一。

  供稿:丁鑫     审核:袁联伟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