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张卫国校长调研推进国重室重组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查看 0次   字体:[] [] []

5月7日上午,张卫国校长带领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并召开实验室重组与建设工作专题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部长葛信勇、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志坚、研究生院院长石孝均、科学技术处处长胡昌华、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袁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曾庆洪参加专题会。



会上,实验室主任代方银汇报了实验室重组新方案,着重陈述了实验室重组建设的背景和意义、研究基础与优势、组建原则与整体目标、研究方向与重点任务、人才队伍与平台条件、组织构架与运行管理、近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并提出推进重组和建设的有关支持事项。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从人事人才、条件建设、招生培养、项目资金、配套政策、管理服务等方面对家蚕国重实验室重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并对推进重组工作及相关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张卫国校长指出,国重实验室重组坚持紧扣国家战略需求,深入梳理研究方向和科学问题,科学确定发展目标,突出优势,彰显不可替代性和必要性,坚定信心,扎实推进。并就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机制创新、实验室场地扩展以及下一步推进工作计划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指示。张校长强调,国重室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单位,种质创制工程中蚕和桑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学校的首要任务要积极推动国重实验室重组,在国重实验室的场地、研究生指标、改善实验条件和人员绩效等方面,协调各职能部门支持国重实验室。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