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家蚕国重室举行2020年度研究生“科研之星”颁奖典礼暨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30 查看 0次   字体:[] [] []

  12月24日上午,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研究生“科研之星”颁奖典礼暨学术报告会在蚕学宫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王进军,国重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泽扬,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袁松等院领导,国重室主任、学院院长代方银,副主任何宁佳、崔红娟、潘国庆等实验室领导及指导教师和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典礼。31名研究生受到表彰,分获特、一、二、三等奖,分享33.25万元奖金,其中特等奖奖金为5万元。

  颁奖典礼上,王进军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向本次评选出的31位研究生“科研之星”表示热烈祝贺,向在研究生培养中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导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本次国重室“科研之星”评选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国重室研究生培养工作一直享有良好声誉,质量很高,希望受到表彰的研究生再接再厉、勇敢创新,为建设研究型大学和国重室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泽扬教授在典礼上讲话,勉励“科研之星”获得者与国重室全体研究生,在这样一个光荣而伟大的时代,要继续奋发创新、砥砺前行,勇攀蚕桑科学研究高峰。 

  代方银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范围广”和“力度大”是本次评选表彰的突出特点,覆盖了以国重室为第一单位产出的优秀科研成果,这对于整合优势力量推进国重室优化重组具有重要意义。代主任再次强调了开放、合作的重要性,实验室不仅要持续致力于引领家蚕模式生物化和蚕桑产业现代化改造,更要在新时代切实以“四个面向”导向,加大交叉创新,带动相关领域前沿发展,奋力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特等奖获得者李庆同学代表获奖者发言。他讲到,要以“努力攀登世界科学高峰”为己任,始终坚持顽强拼搏、努力奋进,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攀科研高峰,勇担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他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名言与全体研究生共勉。


  崔红娟副主任宣布表彰决定,辅导员彭昊主持颁奖典礼。

  当日下午,与颁奖典礼暨学术报告会配套的子活动——学术沙龙和博士生论坛,于蚕学宫307会议室和101教室分别举行,部分“科研之星”获奖者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了学术进展及成长感受,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撰稿:杨鹤、彭昊

摄影:蔡花蕊、王杰、陈俊帆

审核:潘国庆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