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学校为实验室入选重庆市英才计划教师颁发证书
发布时间:2021-12-27 查看 0次   字体:[] [] []

12月24日,学校人力资源部王志坚部长等为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崔红娟教授、龙定沛副教授和赵二虎教授颁发了重庆英才计划入选证书。其中崔红娟教授荣获“重庆英才计划优秀科学家”称号,她是重庆市科技创新巾帼建功标兵、重庆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获得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在畜牧学与医学等交叉学科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龙定沛副教授和赵二虎副教授荣获“重庆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称号,其分别在Cell的子刊《Matter》和《Cell Reports》发表有关蚕丝新型材料和细胞代谢重编程等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是我室青年人才和后备力量的代表。

明建副部长主持颁奖仪式,各位获奖教师先后发表入选感言,并承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加努力,争取做出更高水平的重大研究成果;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党委张袁松书记和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代方银主任分别讲话,向入选者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为实验室发展作贡献。王志坚部长在总结讲话时,倡议入选者回归初心,不唯论文奖项,志在解决科学问题;获奖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入选者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争取更多更大的成果;并衷心祝愿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辈出,硕果累累。

实验室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供稿:赵二虎、文凯丽,审核:袁联伟)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