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四川省政协教育委一行调研家蚕国重室
发布时间:2020-11-22 查看 0次   字体:[] [] []

2020114日上午,四川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朱世宏(四川省教育厅原厅长)一行,在重庆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主任夏永鹏陪同下来到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党委副书记安春元陪同调研。



朱世宏主任亲切慰问了向仲怀院士,关心询问向仲怀院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畅话蚕桑在四川省广大农村经济建设中的作用,相谈甚欢。



实验室主任代方银向朱世宏主任一行介绍了家蚕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特别就实验室立足蚕桑科技前沿创新,围绕立桑为业、多元发展方略,创新现代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引领我国蚕桑产业升级转型和融入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情况作了重点介绍。代主任还特别向客人介绍了向院士牵头组队支撑四川南充嘉陵区开发桑产业的典型案例。朱世宏主任一行饶有兴致地品尝了南充生产的尚好桑茶,高度称赞本实验室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作为。



实验室副主任何宁佳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实验室在桑树领域的研究现状与开发前景。朱世宏主任一行对实验室近年来在桑树学科发展中取得的新成就、推动桑树融入生态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现出极大兴趣,认为新蚕桑在农业现代化和服务大健康方面大有可为。


四川省政协随同朱世宏主任调研人员有:省政协委员、副秘书长杨平,省政协委员、教育会专职副主任崔忠,省政协委员、教育会副主任、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任重,省政协委员、教育会副主任、成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龚灏,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省政协委员、西华大学党书记边慧敏,省政协委员、四川音乐学院原院长林戈尔,省政协委员、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欧兵,省政协教育委员会智库专家、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蔡光洁,省政协委员、四川大学物理科与技术学院副长、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朱建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兆鸿,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彭岚,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廉,省政协办公厅教育处长张焰刚,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长陈胜,省政协办公厅教育处副处长魏少亮,省政协办公厅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屈波。

重庆市陪同调研人员还有: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李鹏,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主任欧阳喜,市教委高教处哈宁武,市政协办公厅接待处二级调研员卫星,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杨向伟。

西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文全、科技处处长胡昌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曾庆洪、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万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供稿:文凯丽

供图:阮媛

审核:代方银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