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鲁成教授获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殊荣
发布时间:2020-09-24 查看 0次   字体:[] [] []

9月20日,2020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重庆科技馆开幕,启动仪式上,10名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南大学家蚕国家重点实验室鲁成教授获此殊荣

2020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现场(图片引自“上游新闻”)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20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科协发调字〔202012号)要求,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开展了2020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主办单位审议等程序,产生了102020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人选。

鲁成教授先进事迹简介:

鲁成教授长期从事家蚕种质资源、遗传与分子改良研究,2011年至今任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致力于现代蚕桑产业发展研究与实践引领。他组织研究制定了现代蚕桑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建立了国际领先的中国蚕桑生产技术体系,突破多项重大技术瓶颈,使大面积蚕桑生产综合效益提高30%以上;提出了以工业化的思路发展现代蚕业,着力构建和推进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模式,促进蚕桑产业可持续发展。近年里,他组织带领蚕桑体系专家积极投身“产业扶贫”,在国家级贫困县示范推广蚕、桑新品种及配套新技术140余万张和150余万亩,使贫困地区农民增收约15亿元,充分发挥了蚕桑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的作用。


鲁成教授(右)在桑园指导蚕农

 

供稿:家蚕国重室

(代方银审核)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