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看望慰问向仲怀院士
发布时间:2020-09-14 查看 0次   字体:[] [] []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黄政,市教委办公室主任江鹏,人事处处长金玲一行来校看望慰问向仲怀院士。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陪同。



黄政代表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委员会对向院士表达衷心祝福和节日问候,仔细询问向院士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关于蚕桑学科、蚕桑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

座谈会上,李旭锋介绍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向院士提出“立桑为业,多元发展”的理念,介绍蚕桑制品已从单一的丝绸扩展为桑叶茶、桑叶面、蚕丝面膜、生物医药材料等多元化产品,以产业重构带动学科重构;学校新组建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也体现学校对传统优势学科转型升级的重视和期望。

会议还探讨了“桑基鱼塘”世界农业遗产,以及发展蚕桑产业对产业扶贫、地方经济的促进作用。黄政高度评价向仲怀院士对蚕桑学科、产业所做的贡献,感谢长期以来对重庆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祝愿身体健康,再创佳绩。


供稿:文凯丽

供图:张燕

审核:代方银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