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重庆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冯光鑫处长一行来室调研国重室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3 查看 0次   字体:[] [] []

4月2日下午,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基础研究处冯光鑫处长一行来室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学校崔延强副校长全程陪同调研,实验室代方银主任代表实验室热烈欢迎冯处长一行,感谢重庆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一直关心和支持家蚕国重室的建设和发展。代主任陪同冯光鑫处长对实验室进行了细致考察,介绍了目前实验室良好的发展态势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随后在学校行署楼五会议室就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崔延强副校长主持。



会上实验室主任代方银教授就实验室建设背景、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基础研究处冯光鑫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和建设工作,特别针对实验室名称、研究方向、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西南大学继续加强基础和前沿研究,抓住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的契机,继续全方位加大对家蚕国重室的支持力度。崔延强副校长最后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支持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整改和建设工作,赋予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校“政策高地”的地位;进一步整合学校优势资源,拓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扩大研究队伍,全面提升国重室科技创新能力;只争朝夕,开拓进取,全面达到评估和建设要求。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基础研究处陈恒、张海坦、李可,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文、科学技术处处长黄承志、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严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陈以及国重室何宁佳副主任、崔红娟副主任、程道军副主任、潘国庆副主任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供稿:文凯丽

供图:张燕

审核:代方银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