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2019年家蚕国重室第二届青年学术交流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7 查看 0次   字体:[] [] []

2019年家蚕国重室第二届青年学术交流会胜利召开

2019年9月5日,在举国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之际,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青年学术交流会”在蚕学宫报告厅胜利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泽扬教授、西南大学研究生院赵国华院长、校科技处李雪梅副处长,实验室外国专家三田和英教授、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吴俊平书记、副院长徐汉福教授和谢洁教授,实验室副主任何宁佳教授、崔红娟教授、程道军研究员、潘国庆研究员,以及实验室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实验室副主任潘国庆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开幕式。

周泽扬教授在致辞中回忆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希望实验室师生“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青年教师郭鹏超副教授发言,表达了青年一代科研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我国蚕业科学做出新贡献的决心。李雪梅副处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家蚕国重成立以来在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大进展,高度评价了家蚕国重各研究团队不忘初心,艰苦创业的可贵精神,希望家蚕国重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成为西南大学各研究团队科研工作的榜样。研究生院赵国华院长在讲话中强调青年人是学校的中坚力量,也是科学研究的主力军,研究生院大力支持实验室开展学术会议。希望实验室师生能够秉承“团结、奋斗、创新、攀登”的精神,围绕生命科学、蚕桑产业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立足于国家“双一流”建设平台,为产业做出更多的贡献。本次会议邀请了实验室青年教师、博士后、研究生代表共15人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人各展风采,汇报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内容涵盖了家蚕功能基因组学、桑树功能基因组学、家蚕细胞生物学、家蚕病原微生物学、蚕桑代谢组学等诸多方面。王翊教授、刘仕平教授、何华伟教授、童晓玲教授、赵爱春教授、杨丽群教授、刘春教授以及刘同宝教授等共同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参会师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积极提问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反响良好。

实验室副主任崔红娟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的闭幕式,并邀请了刘春教授、刘仕平教授、赵爱春教授、潘国庆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教授们盛赞了本次学术会议,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良多,希望实验室能够多举办学术交流会,为师生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供更多更好的学术平台。








           供稿人:杨震 李唐欣 文凯丽 供图:王以和 审稿人:潘国庆)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