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毕业的名义”以篮球会友 亦送友
发布时间:2019-05-15 查看 0次   字体:[] [] []

五月鸣蜩,远行的人即将背上行囊奔赴远方,开始新的旅程。青春的记忆不会因此停止,如同球场上的篮球永不停歇。511日,为欢送毕业生,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毕业的名义”篮球赛在四运篮球场拉开帷幕。

实验室研究生们积极响应,纷纷组织球队参赛,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实验室老师们的高度关注。本次篮球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男子组6支队伍,女子组2支队伍。各研究单元均组织了啦啦队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



上午9点,开幕式隆重举行,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为开幕式致辞。吴书记首先提到科技人才要更加重视文体建设,不仅要在科研上攻克难关,更要在文体活动上发挥积极性。接着,吴书记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希望各位毕业生们以“青春的名义”发扬风采,赛出水平。随后,实验室副主任潘国庆研究员宣布了本次篮球赛正式开幕。



男子组经过小组内循环赛,功能基因组男一队、功能基因组男二队、遗传资源单元男队和干细胞单元男队出线。交叉赛后,遗传资源单元男队和干细胞单元男队获得冠军争夺资格。经过激烈的比赛后,遗传资源单元男队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冠军,干细胞单元男队获得亚军,功能基因组男二队获得季军。球场上巾帼不让须眉,女子组的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女球员们的气势让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们叹为观止。最终功能基因组女队夺得冠军,遗传资源单元与病原微生物单元连队获得亚军。球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啦啦队队员们也舞出风采。通过研会微信公众号投票以及线下投票,病原微生物单元啦啦队获得了最佳风采奖,桑树单元、功能基因组单元、干细胞单元以及遗传资源单元啦啦队获得了优秀奖。赛后,研究生辅导员文凯丽老师主持了颁奖典礼,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红娟教授和实验室刘春教授为各个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及奖金。



五月的重庆阴雨绵绵,但全体参赛队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现场观众的心都因此次比赛而火热。这不仅仅只是一场篮球赛,这是国重实验室多年来的活动的传承,是国重拼搏精神的传承,也是实验室全体人员用最热血的方式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送上祝福。

供稿:李唐欣   审稿:文凯丽  供图:杨曦 唐运林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