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一行来访家蚕国重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4-24 查看 0次   字体:[] [] []

2019年4月17日,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一行10人来访家蚕国重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潘国庆研究员代表实验室热情接待了谢校长一行,向客人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传承、发展概况、研究方向及代表性成果。



广西民族大学的客人们也对蚕桑行业的产业转化、实验室研究生管理等方面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后,曾其伟副研究员和李志清副教授分别陪同来访客人重点参观了家蚕国重室桑树功能基因组单元和家蚕功能基因组单元。曾其伟副研究员向客人们详细介绍了桑树在生态环境中的修复功能,桑树、桑叶、桑果的活性物质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科研和应用现状及开发应用前景。李志清副教授向客人们介绍了家蚕功能基因组的科研成果、研究生情况、平台建设、产业应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蚕学宫前合影留念,谢校长期待家蚕国重室可以考虑在广西民族大学设一个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蚕桑科技和蚕丝文化的研究。



广西壮族自治区在我国蚕业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蚕茧产量占了我国蚕茧总产量的近一半,是我国的重要栽桑养蚕基地,“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广西蚕业科学院与我们实验室有很好的合作的基础。广西民族大学与广西蚕业科学院毗邻,是广西的重要高校,在校师生2万余人,具有民族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化学工程与技术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陪同谢校长一起访问实验室还有广西民族大学李珍刚副校长和崔晓麟副校长等。

供稿:文凯丽

供图:阮媛

修改:潘国庆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