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到家蚕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5 查看 0次   字体:[] [] []

2019年3月16日,中央候补委员、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到西南大学调研,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参观走访学校校史馆、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碚区委书记周旭、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任学锋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部市合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高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任学锋希望学校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大数据智能化等产业发展方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学科建设,开展学术研究,不断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扩大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规模。要加强校地合作,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高等教育事业,积极为教育改革发展排忧解难、做好服务,齐心协力促进高校高质量发展。

任学锋强调,要落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党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为向仲怀院士向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介绍蚕桑科技、产业及学科建设有关最新进展

(图片来源:重庆卫视新闻)

在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向仲怀院士及代方银主任、何宁佳副主任等向任学锋副书记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主要研究成果及近期进展。任学锋副书记对实验室建设成就和对一流学科建设发挥的带动作用表示肯定和赞赏,对实验室蚕桑学研究延伸到桑树生态治理、干细胞生物学、丝蛋白医学利用等新兴领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嘱咐要更好发挥蚕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并表示要大力支持家蚕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本领域地位巩固的国际著名中心。

                                                                                                                        (根据重庆卫视及西南大学有关报道整理及补充)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