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31 查看 0次   字体:[] [] []

3月28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校考察调研,在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副市长屈谦,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等陪同下,先后赴校史馆、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科学研究院进行考察调研。

陈宝生一行参观考察了校史馆,听取了李旭锋书记、张卫国校长关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传统,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的介绍。随后,陈宝生一行考察调研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教授和实验室主任、生物技术学院院长代方银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和蚕桑学科发展情况。陈宝生一行还先后听取了何宁佳教授、夏庆友教授、崔红娟教授有关科学研究进展的介绍,对学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进展和前景作了进一步了解。陈宝生一行最后来到农业科学研究院,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李加纳教授介绍了“油菜教师团队”实验室建设、科研情况、育人机制等方面情况。

考察调研过程中,陈宝生一行与师生亲切交流,询问了学校办学情况,肯定了学校的深厚历史积淀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勉励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陈宝生强调,重庆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三大国家战略中都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教育部把重庆作为地方教育发展的重点地区积极予以支持。希望学校能够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贡献教育力量。

当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会见了陈宝生部长一行。陈宝生、唐良智签订教育部与市政府共同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协议。3月29日,陈宝生部长还在重庆主持召开了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

教育部有关司局、重庆市政府办公厅、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负责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文凯丽 供图:阮媛 审核:袁联伟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