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沙龙2019新年学术交流会在蚕学宫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9 查看 0次   字体:[] [] []

201915日,由生命科学沙龙、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市微生物学会联合主办的生命科学沙龙2019新年学术交流会在西南大学蚕学宫报告厅胜利召开。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花落免疫疗法再次掀起了肿瘤学研究的热潮,关于肿瘤的发生、诊断与治疗的研究进入新一轮的黄金时期。本次交流会以“肿瘤的发生、诊断与治疗”为主题,旨在促进跨学科、多领域学术交流。

会议延续了以往线下互动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传统,邀请了四川大学、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重庆文理学院、南京卡提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和PE公司等多个单位的17位专家学者做报告。西大家蚕国重副主任潘国庆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家蚕国重副主任崔红娟教授代表家蚕国重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学者们汇聚家蚕国重,共议肿瘤研究。十七个会议报告内容涉及肿瘤发生、诊断及治疗的宏观过程、免疫疗法的现状与未来、药物递送和分子影像技术的应用以及肿瘤发生的微观分子机制等,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大家展示了肿瘤学研究的概貌。其中,肖波教授的“基于丝素蛋白的靶向纳米药物在溃疡性结肠炎治疗中的应用”、王锋博士“桑辛素抑制胃癌细胞增殖及肿瘤生长的机制研究”以及李东博士的“桑树生物活性物质研究进展”展示了家蚕国重在蚕桑资源在肿瘤新型药物研发中的特色和优势,激发了与会者的浓烈兴趣。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特聘专家郭鸣明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廖勇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药学系庄园教授为大会作了精彩点评,赞赏家蚕国重成功地举办了一场以肿瘤为主题的沙龙学术会,跨领域的交流和碰撞将孕育出新知识、新项目。西大多个学院师生和生命科学沙龙群的朋友们近百人全程参与学术会议。



(王溶、吴燕燕 供稿 陈洁 摄影 潘国庆 审稿)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