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家蚕国重一行16人赴京参加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查看 0次   字体:[] [] []


2018年10 月 27 日至 10 月 29 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部主办,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承办的 2018 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围绕医学与健康、农业与食品安全、环境科学、卫生政策等领域,瞄准生命科学重大需求,开展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大会由全国人大常委副委员长陈竺和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 David Baltimore 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会做出重要批示,期望各国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凝聚共识,不断加强协作,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取得更多突破,携手应对重大疾病、人口老化、环境污染、资源短缺等挑战,促进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行16人赴北京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共设66个专题,包括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400余位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专家、学者就生命科学各领域的发展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室科研人员根据研究领域及关注重点,分别在昆虫通讯、适应性进化、基因组编辑、植物遗传学和基因组学、干细胞、感染与免疫等专题分会场听取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生命科学前沿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细致的研讨。同时,在大会主办方的组织与支持下,家蚕国重建设以来的发展成果也以展板的形式在大会会场进行了展示。此次盛会的召开,促进了生命科学的发展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也很好的宣传了家蚕国重。参会人员表示,在认真聆听了众多诺奖报告和知名学者的报告后,不但对生命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深刻反思了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 收获很大;未来将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以创新为核心,以生命科学重要问题和蚕桑产业的重大科学问题为导向,努力工作,为我国生命科学研究和蚕桑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陈洁供稿)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