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7 查看 0次   字体:[] [] []

     

      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7月20日-7月26日成功举办了2018年“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学术夏令营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本科学生的科学兴趣,让更多学生了解祖国博大精深的蚕丝文化,并为广大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亲身体验国家重点实验室浓厚科研氛围和优良人文环境的交流平台。该学术夏令营活动从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6年,共吸引了150余名本科生到我实验室参观学习,本次夏令营活动从50多名申请同学中挑选了来自20所高校的34名优秀营员,他们来自包括“985,211”重点工程院校以及多所传统农业老校等学校,活动还得到了学校和实验室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7月21日的夏利营开营仪式上校长助理周光明教授代表学校给同学们介绍了西南大学以及北碚的人文历史,给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第一课。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吴俊平书记以及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代方银教授也分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以及介绍家蚕国重实验室的概况,让学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实验室所有师生的热忱。家蚕国重实验室副主任何宁佳教授、程道军教授以及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徐汉福教授、刘春教授等也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

      

       在后续6天的时间中,同学们轮流参观了家蚕国重实验室3个研究方向5个研究单元,了解了每个研究单元的研究近况和教师结构。并且实验室每个单元的老师就单元的研究内容为同学们开展了最前沿的报告,让同学们最近距离的了解到蚕桑行业的世界前沿。除此之外,我们的夏利营活动还设置了同学们亲自实验操作的课程,让同学们体验动手操作的乐趣,很多同学甚至是第一次经历解剖蚕宝宝,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夏利营的活动的特色之处还在于我们不仅仅带领同学们了解西南大学了解家蚕国重实验室,还带领同学们了解重庆的红色革命文化,渣滓洞、白公馆······让同学们感受人文精神的熏陶,体现了我们家蚕国重实验室培养学生不仅仅注重其学术水平,也注重其道德品质的培养。最后营员们自己准备的结营晚会为整个“2018学术夏令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7天的夏利营活动中来自20所高校的34名优秀同学,他们不在意本科院校,也不在意籍贯地域,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同吃同住同学习,不仅仅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感动还收获了友谊。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