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沙龙”2018年夏季学术年会在我室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7 查看 0次   字体:[] [] []

2018724日,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市微生物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生命科学沙龙学术会议在西南大学蚕学宫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微生物控制与抗生素替代”。自2016年冬季生命科学沙龙学术交流会起,会议旨在加强交叉学科的学术交流,而发展至今,将宽而泛的学术报告逐渐聚焦于专而精的领域。

会议在蚕学宫报告厅设线下会场,线上生命科学沙龙qq群(308431301)网络同步直播。本次会议报告的专家有重庆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陆军军医大学饶贤才教授、重庆畜牧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葛良鹏所长、西南大学药学院廖国建教授、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谢洁教授、西南大学材料学部肖波研究员、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春峰副教授、韦俊宏博士、陆军军医大学乐率博士、中农颖泰集团熊海涛博士、美谷分子(中国)有限公司资深应用工程师郭海利、天津瑞普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刘桂兰博士。11个会议涉及“超级细菌”、真菌的耐药演义,以及针对病原细菌、真菌的纳米药物、抗生素和抗菌肽的研究。会议期间,各位报告人与线上线下的观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思维碰撞。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公司代表及部分参会人员就“畜牧业抗生素的替代”为题进行了座谈。(微生物单元 王溶 供稿)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