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江西师范大学来国重室考察
发布时间:2018-07-04 查看 0次   字体:[] [] []



江西师范大学来国重室考察

为提高校-校之间的先进科研经验交流以及高校教师科研工作能力,2018年6月25日,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约70余名自然科学类教师前往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考察学习。实验室办公室常怀普主任负责整体接待,由实验室副主任程道军教授和潘国庆教授分别带领一组教师队伍参观国重实验室。我校科技处段书凯副处长以及陈勰科长也一并陪同。

国重实验室为做好该次江西师范大学的参观考察工作,每个单元都安排了相应的教师负责专业讲解,分别是遗传资源单元的代方银教授、干细胞单元的崔红娟教授、微生物单元的潘国庆教授、功能基因组单元的董照明副教授以及桑树资源单元的马赑老师。介绍的内容包含了蚕桑文化和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各研究单元的主要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仪器设备、实验区域以及蚕桑资源的综合利用,并且还展示了许多优美的蚕丝工艺品和艺术品。

随后,所有人员驱车来到了本次参观的最后一站,西南大学特有的桑树种植园——桑之源。由生物技术学院工会主席敬成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整个桑园的概况,了解了各种桑树品种以及种植特征等。虽说烈日当头,但江西师范大学的考察教师们都充满着对科学的热情,全程兴致勃勃,和我实验室的接待教师们积极探讨交流。整个考察交流活动经过大致3小时,他们收获良多,并对实验室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供稿人:文凯丽 张仁泽

                                            供图:张仁泽 颜颢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