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学校生物学一级学科博(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07 查看 0次   字体:[] [] []

 

近日,学校生物学一级学科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在中心图书馆14楼会议室召开。评估会专家组由中山大学徐卫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杨青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阳成伟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李春阳教授、四川大学杨毅教授5位专家组成。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延强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洪军教授出席会议,生物学学位点负责人夏庆友教授及罗克明教授、谢建平教授、赵萍教授、程道军研究员、何华伟教授、李洪涛教授、刘仕平研究员、侯勇教授、王翊教授等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位点植物生物学方向学术带头人、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罗克明教授主持。

会上,崔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生物学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概况。受生物学学位点负责人夏庆友教授委托,学位点遗传学方向学术带头人、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程道军研究员对学位点近五年来的基本情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亮点成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夏庆友教授等进一步对学位点的方向设置、人员结构、建设情况、学校“生物学一流学科群建设”背景下生物学学位点的发展趋势与挑战等问题作了重要补充说明。

专家组在听取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查阅评估材料、与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后认为,西南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与培养体系完善,培养目标定位准确;汇聚了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研究特色鲜明,科研成果突出;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基地,有力支撑了学科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西南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洪军教授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衷心感谢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生物学学位点所涉学院、学部和实验室以及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专家建议,切实按照学校《生物学一流学科群建设方案》和生物学学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进一步做好我校生物学学位点和生物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

 

(供稿:文凯丽      供稿单位: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