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细则
发布时间:2022-04-02 查看 0次   字体:[] [] []

根据《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和精神,结合本实验室的实际招生情况,制定本细则。

一、拟招收调剂生学位(领域)名称及专业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基本学制为3年):畜牧学(专业代码:090500)

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基本学制为3年):畜牧(专业代码:095133)

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基本学制为3年):农艺与种业(专业代码:095131)

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基本学制为3年):生物与医药(专业代码:086000)

二、拟接收调剂生基本条件

1.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为相同学科门类的同一或相近专业

学术型硕士之间调剂须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专业型硕士代码【09】开头调剂须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专业型硕士代码【08】开头调剂须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学术型硕士调剂专业型硕士须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

2.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3.学术型硕士调剂须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专业型硕士调剂须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第一外语为其它语种的,参照英语的标准执行)

4.拟调入设有统考数学考试科目专业的考生,其初试科目须包含数学,并实行就高原则;统考科目含英语一或英语二的考生原则上可由高向低调剂,不可由低向高调剂。

5. 拟接收调剂专业与调剂要求:

调剂专业

初试成绩(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本科专业要求

拟接收调剂复试人数

090500畜牧学

290

43

 

70

理工农医类相关专业

7

095133畜牧

290

43

70

农学、畜牧、生物、材料、食品、化学化工、信息学等相关专业

4

095131农艺与种业

290

43

70

3

086000生物与医药

310

50

80

8

三、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第一批次2022年4月6日7:00—19:00,调剂系统开放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根据生源填报情况调整结束时间,每次开放最长不超过36小时。

其他批次调剂系统是否开放和开放时间视上一批次调剂拟录取后是否有剩余名额而确定。

四、复试材料

拟填报我院相关专业的调剂生可按照我院要求提前准备好以下复试材料,收到我院复试通知后,务必于2022年4月7日19:00前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772402118@qq.com。

为全面考查考生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提供以下材料(电子材料)(1)本人准考证,(2)身份证原件,(3)学生证(应届生提供,往届生、在职人员需附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4)大学学习成绩单(盖章),(5)国家英语4、6级成绩单,(6)《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后的扫描版,(7)《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自评表》,(8)发表论文(如有,可提供),(9)其它科研能力与水平证明材料,(10)其它证明考生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的材料。所有材料必须扫描转成pdf格式,按审核材料顺序命名(例如01.考生姓名+本人准考证,02.考生姓名+身份证复印件,.....),将电子版材料汇总打包以“报考专业+考生姓名”为文件名发送到772402118@qq.com,所有需签字的材料考生需下载打印签字后扫描为pdf格式,未签字者视为材料不合格。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复试资格由初试总分排在后面的考生依次替补。

五、调剂流程

1. 所有调剂志愿考生均须在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我实验室调剂信息,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

2. 我实验室根据学校对调剂考生的统一要求、考生学术背景或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的相关程度、初试成绩等,综合确定复试名单,请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在调剂平台上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按钮并按时到校参加复试。具体复试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请随时保持通讯畅通。

3. 我校研究生院将统一通过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向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4. 调剂复试录取办法参照《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特别提醒:

    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对复试和待录取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取消复试或者待录取资格。

五、咨询方式

电话:023-68251683

 

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42

附件:

1. 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doc

2. 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学生操作手册.docx

3. 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