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14 查看 0次   字体:[] [] []

本着“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客观评价,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根据西南大学关于做好2021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现就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接收2021年推免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接收推免生专业

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可接收推免生的专业为特种动物科学、生物学。

二、申请与审查

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报考我室硕士研究生,均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向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交申请,按系统操作要求和流程按时进行相关操作。同时提交(或寄送)以下材料:

1.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

2.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3.本人详细简历(包括本科专业背景、学习科研情况等);

4.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5.发表论文的复印件;

6.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

研究生教学秘书对考生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并经实验室招生领导小组评议,确定是否接收考生参加复试,并通过研招网向资格审查通过的推免申请者发送复试通知。

三、复试安排

1.复试内容及方式

1)实验能力考核(分单元考核)

主要测试实验和操作技能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面试(分单元面试)

专业素质和能力(占面试总成绩的70%):

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外语听说能力(占面试总成绩的10%

综合素质和能力(占面试总成绩的20%):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人文素养;

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复试时间

具体时间以推免服务系统中的复试通知(或电话通知)为准。

3.复试费

参加复试的考生每人缴纳复试费150元,此费用按学校财务规定使用。现场复试的考生复试时缴费,视频复试的考生于入学时补缴。

四、体检

被录取的考生务必于复试结束后并于当年10月20日前按要求自行到三甲医院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五、录取

复试结束后,确定的拟录取名单,实验室将《西南大学各招生单位接收推免生汇总表》报西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研招办通过研招网向考生发放拟录取通知,考生务必于通知发出后24小时内接收待录取,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六、学校奖励政策

来自全国重点高校、国家级重点学科、全国同类学科排名前30%的推免生,考生入学取得正式学籍后按《西南大学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奖励办法(试行)》给予一等5000元或二等3000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励。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崇惠

通讯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蚕学宫306办公室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683

邮箱:31261854154@qq.com 

                           

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1013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