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肿瘤细胞生物学创新型人才培养”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6 查看 0次   字体:[] [] []

学校于2020年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肿瘤细胞生物学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获批项目培养单位,具体负责选拔推荐工作。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以及《西南大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开展“肿瘤细胞生物学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候选人选拨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派相关信息:

选拔类别和人数:访问学者1人,博士后1人,联培博士1人。

拟派出大学:美国奥古斯塔大学佐治亚州癌症中心

合作研究内容:肿瘤细胞代谢的表观遗传学调控研究

二、选拔条件

(一)申请访问学者的人员应为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申请博士后的人员应为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博士毕业不超过三年)或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应届博士毕业生(20217月份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岁;申请联培博士的人员应为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日制在读博士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

(二)所有申请人员均须符合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基本条件要求: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具有熟练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适应专业课程外文授课、参与课堂讨论、阅读专业学术文献、完成课程作业与论文等。申请时外语水平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外语水平条件之一: 

1.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IBT)95分。 

5.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英语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 

6.通过本项目中外导师的语言面试,并提供中外导师签字的达到其语言要求证明。

(三)申请人专业研究领域与细胞生物学及肿瘤学相关,申请人研究背景与中外合作研究内容相近者优先。

三、选拔办法和流程:个人申请(附件1)、单位(导师)推荐,由我室中外合作双方专家通过面试确定推荐初选人员名单,被推荐人员应在校内公示3天以上。

四、选拔结果处理:选拔出的候选人经过公示无异议后,将于1020-25日登陆国家留学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进行网上报名,由学校将人选名单及有关申请材料统一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经批准的人员将派往美国奥古斯塔大学佐治亚州癌症中心进行肿瘤细胞代谢表观遗传调控的相关合作研究。

 

报名时间:2020年916-19

报名及联系电话:文凯丽老师  68251683

附件:附件1-候选人申请表.docx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