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李元浩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03 查看 0次   字体:[] [] []

 

20221016-18日,应代方银教授邀请,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李元浩博士到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家蚕资源生物学研究团队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李元浩博士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riboswitch and ribozyme in gene regulation and a new pipeline for identifying new riboswitches from transcriptome data”的学术报告,重点阐述了核糖开关与核糖酶调控真核生物基因表达的重要作用,并利用其独特的转录调控方式,开发出一种基于机器学习寻找新核糖开关的高效遴选模型。报告引起了广泛的兴趣,强化了研究生对数据分析在生物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的认识。期间,李元浩博士就如何利用生物信息学和大数据分析研究影响基因表达的调控元件等相关问题与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宋江波    审核:代方银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