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2011• (肿瘤)干细胞与转化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1-04-19 查看 0次   字体:[] [] []

        2011年4月17-19日,由西南大学主办、我所承办的“2011•(肿瘤)干细胞与转化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北碚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国内外干细胞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为干细胞与转化研究提供一个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来自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和国内等相关高校或科研机构的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崔红娟教授主持会议,王小佳校长和研究所所长向仲怀院士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分别代表学校和大会组委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会议期间,丁忠民副校长代表西南大学为英国布莱德福德大学癌症治疗研究所所长Laurence Patterson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英国布莱德福德大学癌症治疗研究所所长Laurence Patterson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儿童医院儿童肿瘤与血液病中心主任Glenn M. Marshall 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张发明教授、布莱德福德大学制药创新研究院邵群博士、军事医学科学院输血医学研究所所长裴雪涛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肿瘤病理研究所所长卞修武教授、复旦大学华山医院消化科主任刘杰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药学院生药学教研室主任高宁教授、南京市第一医院肿瘤内科主任陈锦飞教授、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袭荣文博士、南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副院长王毅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邹琳主任以及崔红娟教授等多位肿瘤疾病及干细胞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相继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孔祥复院士和重庆大学、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新桥医院等机构的代表也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就“胚胎成瘤机制”、“肿瘤干细胞在肿瘤血管新生化和侵袭中的作用”、“肿瘤与代谢病药物研发转化研究”、“肿瘤生物样本库的建立及其在临床科研中的应用” “转化研究策略与趋势”等肿瘤及干细胞研究热点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干细胞与转化医学研究的发展趋势和家蚕作为昆虫干细胞研究的模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
        此次“干细胞与转化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医学和家蚕基因组生物学研究领域的交叉交流。通过研讨会,进一步为家蚕的转化医学研究搭建起了高水平交流平台,并必将促进家蚕的模式生物化研究。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